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淘宝诚信自查引炒家疯狂反扑 冒充马云恶意竞拍

2009年08月04日1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网上购物的诚信行动越发热闹了。昨天记者从淘宝网获悉,截至7月30日,近3000余家网络卖家主动删除虚假信用。但是,信用炒家也在疯狂反扑,他们恶意竞拍淘宝大卖家的商品,收货地址标为杭州淘宝网总部,收货人统一写成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云。


  淘宝网称,截至7月30日,近3000余家网络卖家已经完成自查并主动删除了虚假信用,国内最大的炒作团伙网丫网宣布退出,11家炒作团伙在账户被冻结后主动自首。但是,淘宝网的“诚信自查”行动引发了信用炒家的疯狂反扑。

  据杭州工商部门介绍,“诚信自查活动”以来,他们已经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大量卖家电话投诉,其中既有淘宝大卖家、也有来自农村的小卖家,他们遭遇恶拍不付款、振动旺旺莫名其妙的干扰,而且干扰他们的人与卖家素不相识,也没有提出任何利益要求。据了解,淘宝“诚信自查系统”7月24日上线后的第二天,一个名为“网商商会”的“反淘宝联盟”开始组建,部分激进成员开始对淘宝发起报复:一是恶意竞拍淘宝大卖家的商品,拍下不付款,导致各大卖家店铺内商品全部下架。反淘宝联盟成员统一把所拍商品收货地址打上杭州淘宝网总部地址,收件人统一写成马云。以“柠檬绿茶”、“双生儿香港评价店”为代表的淘宝网上大卖家均遭恶意攻击。二是恶意点击淘宝网收费项目“雅虎直通车推广”,用“小号”先提前警告使用直通车推广的卖家,逼其关闭雅虎直通车推广。

  另外,在大量随机干扰卖家的同时,炒作信用团伙的黑色产业链还在各种媒体和论坛上散布消息,称“诚信自查行动”以来已经有万家淘宝店铺被关。淘宝网信息安全部门澄清说,淘宝在“诚信自查行动”中没有、也不会关掉任何一家合法的淘宝店铺,“诚信自查”活动是卖家自查的方式,而非强制手段。(记者贾中山)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