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小企业可享网络无担保信贷

2009年08月04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小乐)上海在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方面探索出一条新路。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昨天在沪签署网络银行业务合作协议。符合条件的阿里巴巴会员可通过网络平台,获得建行无抵押贷款。
当天,首批4家阿里巴巴平台网络客户获得户均200万元的贷款。

  据了解,对注册地在上海市的电子商务客户,阿里巴巴将根据其发布产品的数量和质量、客户投诉量等互联网行为数据,生成该会员的信用指数,作为信用等级依据提供给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在通过银行系统测评后,企业可获得相应额度的无抵押贷款,审批周期5天至7天。目前,阿里巴巴根据客户的网络交易信用和实际工商注册情况,推荐了近5万家小企业进入网络银行企业数据库。

  与此同时,为弥补业务风险,市政府与建行总行、阿里巴巴在签约仪式上承诺,将各出资2000万元建立“风险池”,按照1∶1∶1的比例,对网络银行项下的信用业务进行风险补偿。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风险补偿资金最少可以撬动银行贷款余额30亿元,最高可以超过百亿元;按照平均每家贷款180万元计算,理论上可以满足1700家至5000家小企业的资金需求。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出席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