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大型上市公司业绩下滑但好于市场预期

2009年08月04日1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新华网巴黎8月3日电(记者芦龙军)去年秋季蔓延至全球的金融危机逐渐演变成实体经济危机,从而令法国一些大型上市公司的业绩出现大幅下滑。然而从已公布的最新上半年业绩看,法国大型上市公司的业绩普遍好于市场预期,从而推动巴黎CAC40股指创出年内新高。


  CAC40股指集中了法国最大的40家上市企业,目前已有22家企业公布了上半年业绩,总体来看比去年同期有所下滑,其中净利润总额由去年同期的350亿欧元锐减至110亿欧元。

  在这些上市公司中,只有医药巨头赛诺菲安万特集团出现了营收和净利润的同比双增长,其涨幅分别为6.7%和22.3%。

  在营业收入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增长或持平的只有6家企业,其中法国电力公司以8.2%的涨幅名列涨幅榜第一。法国液化气公司、LVMH集团等4家企业的营收出现不同幅度增长,凯捷咨询的营收与去年同期持平。在众多营收出现萎缩的上市公司中,安赛乐米塔尔营收大幅下降55.2%,位居降幅榜榜首。雷诺、标致雪铁龙和道达尔的营收降幅也均超过20%。

  在净利润方面,上半年盈利且实现同比增长的只有3家企业,除赛诺菲安万特外还包括法国电信和达能集团。由盈利转为亏损的企业则有6家,其中雷诺由去年盈利15.51亿欧元变为亏损27.32亿欧元,安赛乐米塔尔由盈利82亿多欧元变成亏损18.55亿欧元,标致雪铁龙和米其林也由去年的盈利变为不同程度的亏损。

  在22家上市企业中,道达尔集团以45.37亿欧元的净利居于榜首,但比去年同期锐减了45.4%。在保持盈利的企业中,建筑巨头圣戈班净利锐减88.1%,凯捷咨询利润下降66.2%,拉法基和施耐德电气的利润降幅也均接近60%。

  不过,尽管大多数企业的业绩都有所下滑,但在22家已公布业绩的上市公司中,有18家企业的业绩符合或好于市场预期,只有4家企业的业绩下滑幅度超过了市场期待。上市公司表现符合或好于市场预期有效推动了投资者的做多热情。

  巴黎CAC40股指3日报收于3477.80点,继7月30日之后再次创出年内新高。

  德克夏银行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布扎里认为,目前企业的盈利水平远高于1982年、1993年或2002年的几次经济危机时期,欧洲央行决定在2010年前会一直维持低利率,这对股市也是一个利好因素。他预计,从现在起的未来一年内,巴黎CAC40股指可能会震荡上行至4000点左右。??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