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权威经济学家认为大宗商品价格还将上涨

2009年08月04日1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新华网堪培拉8月4日电美国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努里尔·鲁比尼3日预计,伴随全球经济复苏,明年铁矿石、石油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将进一步上涨。

  鲁比尼当天在澳大利亚卡尔古力市参加一个煤炭行业会议时说:“随着全球经济走出衰退恢复增长,你们会发现商品价格将进一步上涨,尤其是明年。


  鲁比尼预计,经济复苏将非常缓慢,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2%,明年将增长2.3%。他还预计国际油价的涨幅将高于其他大宗商品。

  涵盖19种大宗商品的路透CRB指数今年来已经上涨了12%,仅7月30日一个交易日就上涨了3.9%。

  鲁比尼被人称为“末日博士”,曾准确预测此次金融危机。不过,最近他也表达了经济形势可能企稳的乐观看法。但他依然认为,政府财政赤字攀升、公司盈利微弱、油价走高和就业困难等问题,可能导致全球经济在2010年年底或2011年再次陷入衰退。??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