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财政部下调发债额预期三季度拟举债4060亿美元

2009年08月05日0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逢佳
  美国财政部过去一年中发行的国债数量创下纪录,目的是为不断飙升的联邦预算赤字筹措资金,但日前财政部表示,第三季度发债规模将低于此前预期,部分原因是各家银行归还了上百亿美元通过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向政府借得的救助资金。


  财政部称,第三季度计划举债4060亿美元,较先前预期减少1090亿美元。财政部预计截至9月底的现金结存为2700亿美元 。

  政府第二季度借债也少于预期,发债3430亿美元,此前预期为3610亿美元。

  财政部得以降低借款预期的原因在于,其第二季度现金结存为3180亿美元,高于此前预期,因银行归还救助资金以及财政部减少了对房利美和房地美优先股的购买。

  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等银行已经归还逾700亿美元救助资金。去年第三季度,财政部举债5300亿美元向陷入衰退的经济注入资金,而美国经济近期已经显示出企稳迹象。财政部称,截至9月底,美国今年的借款总额预计为1.39万亿美元。

  财政部主管经济政策的助理部长兼首席经济学家克鲁格说,可获得的数据显示,衰退对经济的负面影响正在减弱。

  国债市场周一下跌,但许多人将下跌归因为投资者对风险的偏好越来越高,他们转而投资股市及高收益或“垃圾”债券等其他资产。

  此次借款预期下降并未消除财政部预期的整体借款需求,因美国预算赤字预计仍高达1.8万亿美元。一些分析师指出,随着失业率上升,预算赤字还将进一步加大,尽管美国政府官员承诺要控制开支。RBSSecurities的首席国债策略师奥邓尼尔说,即使支出速度暂时减缓,美国政府的举债也可能继续增加。财政部还宣布,向经济注入刺激资金的速度会比此前预计的缓慢。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揭秘电视购物幕后黑手
·公务员必学5门外语,仇和新政简直就是瞎折腾!
·医务人员的耻辱与悲哀:从张海超"开胸验肺"想到的
·上下班途中出车祸不算工伤是对生命的漠视
·电视购物黑幕大揭秘 第一手亲身经历的资料
·七问“国务院”:只有涨价时才讲“国情”?
·2万块存进银行却只能取回1.2万 变银行保险金!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小女子亲手打造简单小家
·73平现代极简约风格 倾心打造时尚田园家
·调皮小两口捣鼓出精致小户型 8万装修浪漫阁楼
·5万打造白色简约温馨风情 40平单身中式公寓
·5千打造12平精致卧室 50平小2居改造开阔1居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