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汇丰控股否认已聘请A股IPO顾问

2009年08月05日0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黄惠敏

  昨日,有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汇丰控股已为在上海证交所上市聘请了顾问,中金公司和中信证券负责该银行在上海证交所IPO的承销工作,汇丰上海上市可能至少募集到50亿美元的资金。另有消息指,汇丰控股计划明年在上海上市集资29亿~73亿美元。

不过汇丰相关人士对此予以否认。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汇丰控股已经为其在上海上市完成了保荐人和包销商的筛选工作。昨日,对于已聘请中金公司和中信证券为上市顾问一说法,汇丰香港企业传讯部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并没有确定上海IPO的顾问。对于汇控在内地上市的传闻太多,该人士指不会对每一个传闻进行评论。但是该人士表示,汇控很希望成为首批在上海上市的外资公司,只是“无上市时间表,一切均要等待监管机构的批准”。

  汇丰控股前日公布半年报,上半年除税前利润约为50亿美元,较2008年上半年下降51%,但较2008年下半年改善甚多;每股盈利下降63%至0.21美元。汇丰控股在半年报中表示,中国内地一直是公司发展策略的重点。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A股市场的市盈率水平至少比港股高,在A股上市可募集到更多的资金;上市可能获得良好形象效果;在A股不分红几乎成惯例的情况下,上市筹资成本较低。因此A股市场对企业的吸引力较大。

  汇丰银行主席郑海泉日前表示,会继续与上海监管当局密切商讨汇丰控股在当地的上市计划。据了解,除了汇控外,渣打银行等也对A股上市表示出兴趣。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