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视频新闻

视频:钢价持续上涨 焦炭价格八月上涨无悬念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05日09:01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上视第一财经频道 《早市导航》】受近期钢价持续大幅上涨影响,焦炭市场全面回暖。继7月份,山西焦化行业协会从"暂不调价"到做出每吨焦炭涨价60元/吨的决定后,进入8月份,又有更多焦化企业开始酝酿涨价。据山西焦化行业协会人士3日透露,8月份价格上涨没有悬念,只是涨多少的问题。   在钢铁行业复苏的带动下,焦炭产能利用率也显著提高。数据显示,我国焦炭日产量在5月份实现8.27%的环比正增长后,6月份日产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05.74万吨,环比增长18.45%。尽管7月份国内焦炭产量数据还没有正式公布,但中国证券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焦化企业开工率逐步提高,山西一些焦煤供应保障较好的大型焦化企业都已经满负荷生产,平均开工率从一季度的30%-40%提高至70%以上,且部分企业7月份的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钟慧)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