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金融产业并购重组添引擎

2009年08月05日0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 唐真龙
  上海昨启动国内首家以金融产业为投资对象的产业基金

    我国金融产业并购重组再添引擎。昨日,首家以金融产业为投资对象的产业基金——金浦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下称“金浦投资”)在上海揭牌。
不同于普通投资基金,金浦投资是国内首家以金融产业为主要投资对象的产业基金,将积极参加中国金融产业和其他产业的重组、改制、上市和并购。

  据了解,作为上海市今年落实国务院“两个中心”意见的93项重点工作之一,经国务院同意、发改委批准,金浦投资于今年7月15日正式成立。公司发起人股东分别是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上海国际集团副董事长、总裁万建华和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贝多广分别担任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和总裁。该基金的注册地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注册资本金为2亿元。

  金浦投资主要从事产业投资基金及其他类型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发起设立、经营管理和投资运作业务。该基金将以非公开方式向社保基金、工商企业、投资机构、保险公司等符合资质要求的投资人和机构投资者募集,这也是国务院批准的10家试点产业投资基金中正式成立的第五家管理公司。根据国家相关政策,社保基金目前已经是合格的PE出资人(LP),“社保基金在政策上已经没有障碍,有可能会成为我们募集资金的对象。”贝多广表示。

  该基金在组织形式上采用有限合伙制,基金总规模为200亿元,目前已经展开首期80亿元的募集工作。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