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力负增长下的地方经济样本

2009年08月05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7月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长4.21%,这是去年第四季度以来连续第2个月的正增长。但是,统调用电量增长率低于全国平均增长水平的国家电网公司范围内的省网有:山西(0.30%)、内蒙(-4.80%)、上海(-3.74%)、江苏(-1.34%)、四川(3.54%)、重庆(3.86%)、辽宁(-0.79%)、吉林(-2.29%)、黑龙江(-5.01%)、甘肃(-5.16%)、青海(-7.42%)、宁夏(2.58%)。

  上述数据中,个别沿海省份电力需求放缓甚至负增长,说明出口拉动型经济仍未恢复;而西部高能耗的资源型省份电力需求增长乏力,则部分说明中国经济还未完全回暖。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选取山西古交市,这一资源型省份的典型超重型工业城市,它的样本意义非同一般。全国经济回暖的大趋势基本已是定论,但对于诸如这些高能耗的重化工地区,区域经济的滑落态势似乎没有被遏止。在先前经济高速增长下累计的过剩产能,大多和地方政府的GDP情节有关。而这时面对经济衰退,真正的买单者又会是谁呢?

  (详细报道见七版)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