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40亿小额信贷助西藏农牧民脱贫致富

2009年08月05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新华社拉萨8月4日电(记者拉巴次仁、李月)为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对农牧民脱贫致富的有效功能,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近年来不断探索、创新符合“三农”特色的小额信贷之路,使小额信贷成为农牧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加油站”。

  为适应农牧区经济发展的新形势,农行西藏分行在西藏范围内再次提高“三卡”信用额度,并针对农牧区涌现出的农牧民致富带头人,推出了农牧户贷款证“钻石卡”,对生产经营形成一定规模的农牧户进行评级授信,并予以重点支持。

  小额贷款的成功推行使中央赋予西藏的金融优惠政策惠及农牧区千家万户。很多农牧民跑起了运输,开起了小店,办起了小型企业,盖起了新房,过上了富裕的幸福生活。

  如今,借助银行信贷致富的农牧民在全区越来越多,不少致富能手已成为百万富翁。拉萨市曲水县才纳乡五组村民桑珠是当地小有名气的致富能人。从1985年开始,桑珠就申请贷款发展副业,成为村里第一个贷款户。20多年来,桑珠的生意越做越大。2006年,桑珠投资砂石场出现资金紧缺,农行的20万元贷款犹如雪中送炭,为他缓解了燃眉之急。去年,桑珠单靠砂石场就收入40多万元。

  截至2008年底,西藏农牧户贷款证发证量达361636张,发证面达88.1%,使用率达87%。全年累计发放农牧户到户贷款26.9亿元,贷款余额达37.5亿元,其中小额信贷余额达29.3亿元,有效地满足了农牧民的资金需求。

  与此同时,农行西藏分行评定、发放农牧户贷款证“钻石卡”1852张,贷款金额达2.06亿元,培育和支持了一大批农牧民致富带头人。

  根据西藏自治区农牧业稳定发展和农牧民持续增收的总体要求,西藏今年进一步加大“三农”信贷投入。中国农业银行西藏?a href="https://q.stock.sohu.com/cn/601988/index.shtml" target=_blank>中行谐っ茁晖驯硎荆衲晁墙奂品⒎派媾┐睿矗耙谠钪し⒅っ婧褪褂寐柿φ锏剑梗埃ァM保屡嘤椭С帧白晔ā被В保埃埃案觥?/P>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