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爱威”下嫁 广州国光再度整合音响品牌

2009年08月05日1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卢肖红

  继7月初宣布 “爱浪”、“威发”有意下嫁后,广州国光(002045,收盘价12.1元)再娶“爱威”。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广州国光已整合多个音响品牌。广州国光今日公告显示,公司拟以不超过2800万元的价格收购广州市爱威音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爱威)。

  公告显示,此次收购的条件为:广州爱威原股东沈紫辉等5位自然人将在基准日2009年9月30日前完成对中山爱威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爱威)资产、业务、销售渠道、人员的重组。同时,广州爱威基准日账面全部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现金、存货不低于2800万元、并且现金、存货及固定资产不低于800万元;并独享 “爱威”、“AIVIN”商标所有权、独享中山爱威拥有的全部采购、销售渠道。

  此外,中山爱威原股东承诺目标公司200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应不少于200万元、2010年度经审计净利润应不少于600万元、2011年度经审计净利润应不少于1000万元,若未实现业绩承诺原股东则以现金方式向公司支付等额的补偿款。

  与收购 “爱浪”、“威发”不同的是,中山爱威原股东取得广州国光支付的收购款后,将通过二级市场全部购入广州国光股票,并于取得日起锁定至2012年4月30日。同时,原股东取得的公司股份将全部质押给广东国光投资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国光投资),质押期限3年,作为对业绩承诺等事项的担保。

  分析人士认为,2800万元的收购款全部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广州国光的股票,将对广州国光在二级市场上的供求关系产生影响,对广州国光的股价有一定的利好。昨日,广州国光报收于12.1元,上涨3.6%。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