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乐山多晶硅产能全国第一

2009年08月05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近日,四川省乐山市市长蒋辅义带队在北京召开投资推荐会,向北京各界“推销”该市以硅材料及太阳能光伏产业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

  蒋辅义说:“1964年我国第一家半导体材料科研机构就建立在乐山市,历经44年发展,我们乐山硅产业已经在技术、产业、人才、配套等多方面具有优势,其中多晶硅产能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

  作为国内多晶硅生产研发的发祥地,乐山市并不满足于原材料提供者的身份,而是积极致力于打造一条完整的硅产业链条,以产业配套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目前,乐山硅产业已经从多晶硅等初级产品向抛光硅片、芯片和集成电路光缆、电子元器件、太阳能板等中下游产品延伸。蒋辅义说,目前,乐山已形成了年产多晶硅4500吨的生产能力,到今年年底,该市将形成7500吨的多晶硅和60兆瓦太阳能电池生产能力。科技部已批复同意乐山建立国家硅材料开发与副产物利用产业化基地,这是国内多晶硅生产城市中迄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国家级基地。

  蒋辅义透露,除硅材料及光伏产业外,乐山在水电、核电、风电、生物质能等领域也具有一定优势。2000台兆瓦级风力发电机项目近日已经在位于该市的东风电机厂有限公司正式启动,这一项目的实施填补了我国大容量风力发电机技术的空白。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