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又关市场 2亿人民币货物被查封

2009年08月05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杜马高官称不可能建“中国城”,这样做威胁到俄罗斯的国家安全

  切尔基佐沃大市场关闭的后果还远未消散,莫斯科南部的塞瓦斯托波尔市场又被突然关闭。

  同时,俄罗斯国家杜马宪法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俄公正党副主席米特范纳夫周一强调,俄罗斯不反对建立外国商品专业市场,但建立类似于外国社区的“唐人街”和“中国城”不符合俄罗斯国情。

他指出,俄罗斯禁止外国移民聚集社区存在,因为俄罗斯有特殊的人口缺陷国情,在国家利益安全的基础上,不可能在全国境内出现“唐人街”、“中国城”、“越南区”等。

  向海关人员下手

  据俄媒体报道,7月31日,莫斯科警方突击检查了塞瓦斯托波尔市场,宣称查获了市场集装箱内装有的价值约10亿卢布(约合人民币2.2亿元)的货物,并扣押了两辆装有玩具的集装箱卡车,随后在未发布任何公告的情况下关闭了市场。

  目前,该市场保安不仅不放任何人进入,也不回答经营者的问询。和切尔基佐沃市场被关闭的情况一样,商人们只能聚集在市场附近等待消息。

  记者在俄内务部网站看到,在塞瓦斯托波尔宾馆查获的走私货除了来自中国的外,还有来自印度、阿富汗和土耳其的货物。

  警方称,查封的相当大一部分服装、配饰和香水有伪造知名品牌的迹象,在两辆装有中国产玩具的集装箱卡车中发现了含有威胁神经和呼吸系统的苯酚。

  不过与切尔基佐沃市场事件不同的是,俄罗斯方面这次也对“自己人”动手。在查获走私货的同时,俄罗斯的海关工作人员也被调查,他们被指控窝藏走私货。部分海关人员已经在最近两年中形成了一个走私犯罪团伙。

  俄内务部人士透露,关闭塞瓦斯托波尔市场彰显了俄打击走私的力度,相同的活动还将持续一周。

  被扣190名华商获释

  对于俄罗斯最近频频发生涉及外国人的商业市场被关闭事件,俄联邦移民委员会主席莫哈默德·阿明表示质疑,“检查市场的检察官和警察随意打开上锁的集装箱货物缺少法律依据。”

  另外中国外交部3日发布公告,介绍已关闭的切尔基佐沃大市场近况。公告中表示,7月27日至29日,俄方将190名华商集中至莫斯科市东区移民局进行证件检查。俄方称,接受检查的华商分别存在邀请单位不实、实际居住地与登记地不符、无打工卡等问题。上述华商在缴纳罚款后,已全部被释放。

  俄缺人口但不欢迎移民

  俄罗斯相关政要和专家给出意见,奉劝中方投资人应该好好研究一下俄罗斯的市场和官僚程式。

  凤凰卫视的报道引述专家的观点认为,华人在俄国投资必须认定俄罗斯国家的战略安全和国情红线,俄罗斯对待移民的原则是移民数量必须与当地居民人口保持平衡中的劣势,当移民数量超过当地人口的20%时,将会引来没有理由的重大麻烦。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