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地铁一号线明年10月试运行 票价明年将听证

2009年08月05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随着首列成都地铁运营机车抵达成都,昨日成都地铁公司正式对外宣布,成都地铁一号线将会在明年10月正式投入试运行。

  据悉,成都机车车辆厂正忙于对成都首辆地铁列车进行组装、调试,完成后就正式移交给成都地铁公司。


  昨日,成都机车车辆厂内,成都地铁一号线首辆列车停靠在铁轨上,负责押运的生产厂家工作人员正围着它忙碌,进行复杂的组装、调试等工作,将列车“包装”完美后再交由成都地铁公司。针对市民普遍关心的成都地铁票价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票价将在明年上半年举行听证,会考虑到成本核算、电价、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和客运市场,以及市民的承受能力。“肯定的是,我们采用的是一种城市一卡通,对持卡人有优惠,包括和公交的联乘,这个跟月票差不多了。”这位负责人承诺。

  成都地铁公司副总经理刘思宁表示,成都首辆地铁列车将进行一系列的“热身”活动。按照规定,新的地铁线路在开通之前必须试车5000公里以上,完成冷、热滑试验及空载试运行,才能进行载客试运营。成都首辆地铁列车已在青岛试车3000余公里,还必须在成都完成后续试车工作。目前,皂角树车辆段内正夜以继日地铺设一条专用轨道,通过试车,全面检查一下列车“身体”,为一号线其余16辆列车量产做准备。

  据悉,待首辆列车调试稳定、准备工作完成后,市民有望上车体验成都地铁的魅力。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