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摩基金经理:对经济V形反转观点保持谨慎

2009年08月05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针对流行的经济V形反转的观点,大摩资源优选基金经理何滨表示谨慎。她认为,中国经济的好转主要是由投资拉动的,政府资产负债数据显示中国在一定时期内有实力通过财政投入弥补部分外需的下降,但必须留意各级政府的隐性负债和收入的缩减情况。
这一观点与摩根士丹利亚洲研究部新近发布的研究报告相契合,对于外部需求的担心同样体现在这篇首席经济学家王庆署名的报告中。“未来我们主要关注三个方面:投资增速能否持续、外部需求能否恢复、经济增长模式能否转变。”何滨向记者表示。

  何滨认为,证券市场与实体经济的偏离程度、流动性充裕的市场环境会否变化,将是影响下半年市场的重要因素。7月份以来,市场震荡明显加剧,盘中频现百点振幅,对于蕴藏的风险,何滨表示,从中短期看要注意风险,但“把目光放长远看仍旧具有投资价值”。基于这种判断,何滨认为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长期看,股票市场仍是可以充分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投资场所”。

  对于近期资源类股票的新一轮上涨,何滨认为这根源于资源品的两大属性。首先是资源品的金融属性层面,即由于政府举债持续大幅增加,引发投资者对美元贬值、通货膨胀的预期和恐慌,继而更多的资金涌入商品领域避险,进一步推高价格;而且资源品的价格敏感度很高,经济形势一旦产生回暖的迹象,其价格会率先反弹。这是供求关系层面的。“所以在货币供应增速加快或是经济复苏时期,具有优势资源的企业是投资的优先选择。”

  何滨表示,摩根士丹利对公司投研工作的支持,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研究资讯的交流,二是投研人员的培训。他认为,在全球经济金融日益一体化的今天,这些学习能帮助公司投研人员从更高更广的角度看待资金流动与资产价值,“同时,结合我们自身对国内市场的认识与经验,提高资产组合的前瞻性。”(易非)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