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关键指标传递强劲信号 美国经济衰退将见底

2009年08月05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侯捷宁

  美国汽车巨头福特公司日前宣布了上个月的预期成绩,与去年同期相比,7月份销售总量上涨2%,汽车零售量上涨9%,这是福特自2007年11月19个月以来首见的月销售成长,也是一年前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首家销售回升的美国汽车大厂。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消息对正踏上复苏之路的美国经济来说是一项有利的经济指标,但美国经济的复苏之路仍然很坎坷。

  我们看到,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的经济持续出现复苏迹象,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住房销售量已经持续3个月增长,这是2004年以来首次出现这一现象;从今年3月以来,由于高盛、苹果等一些大公司的出色表现,美国股市强劲反弹40多个百分点。6月份,反映宏观经济运行情况的美国先行经济指数上升0.7%,连续第三个月走高,构成先行指数的10大经济数据中有7项出现了上扬。此外,美国住房市场有关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个人消费等经济数据都呈现积极信号。贸易平衡状况有所改善,经常项目赤字缩小,这些都释放出一系列积极信号。根据7月底美国商务部公布结果,美国第二季度的GDP同比下降1%,好于市场此前下降1.5%的预期。

  上述数据似乎也给市场发出强劲信号,暗示美国经济衰退接近结束。野村证券的最新报告也指出,美国的本轮衰退是自大萧条以来历时最久的一次,但部分的关键指标(特别是房地产和制造业指标)或在燃起衰退即将见底的希望。

  与此同时,美国的政府高官也不断发出乐观言论,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表示,当前美国经济投资已经恢复,这说明经济刺激计划以及新政府采取的其他重要措施已经发挥作用,他预计美国经济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走出衰退。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2日在接受采访时说,美国经济衰退的迹象目前正在减弱,比起去年美国经济的“自由落体、几近崩溃”的状态,眼下情况已经好了很多。

  野村报告则认为,美国经济衰退现在正进入第20个月,是1933 年以来历时最久的一次。但这次衰退即将结束。最鼓舞人心的消息来自房地产部门,房地产活动的所有关键指标都显示6月份增幅显著,多数指标相比上几个月都扩大了增幅。房屋营建活动近期反弹的迹象为2009年下半年经济增长好转奠定了基础。

  虽然多数人都认为美国的经济已经走上了复苏之路,但是,这条复苏之路并不平坦!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LawrenceSummers)表示,尽管美国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实现增长,但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依然严峻。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的失业率为9.5%,为26年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财长盖特纳指出,美国失业率有可能在2010年下半年达到顶峰,而在此之前,失业率仍将持续上升,政府也将因此需要延长失业救助计划。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