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私募称商业股为最后的洼地

2009年08月05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私募称商业股为最后的洼地

  时间:2009年08月05日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毛晋楠

  昨日商业股在14点过后启动,南京新百(600682,收盘价10.22元)率先涨停,合肥百货(000417,收盘价9.45元)、鄂武商A(000501,收盘价11.41元)、华联综超(600361,收盘价10.06元)等纷纷上涨。
涨幅居前的商业股,量能放大,显示资金正在主动流入该板块中。

  消费稳步增长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2009年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8711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城市消费品零售额39833亿元,增长14.4%;县及县以下消费品零售额18878亿元,增长16.4%。近期多种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复苏越来越明确,而中国居民消费信心也在增强,分析人士对于今年下半年消费的进一步回升表示乐观。

  一位私募基金经理的观点很具代表性,随着股市的上涨,居民的可支配收入大幅上涨,从2008年底到2009年7月,股市从阶段性低点1664点上涨到3500点附近,涨幅超过了一倍。居民从股市中获利,一部分用于消费。此外,2008年以来房价起稳,成交量上升。股市和房市的双双回暖,有利于促进居民消费支出加大,对于商业零售行业也是巨大的利好。

  横盘已久拉升在即

  “错过了化工股、错过了农业股,再也不能错过商业股了。”一位草根研究员在他MSN上留言。

  记者昨日联系到这位草根研究员,他表示,其实商业股更具备被机构拉升的潜力,因为商业股是增长最稳健的板块,近期被市场大肆炒作的有色、化工等板块,很多都面临中报亏损的尴尬境地,然而商业股不但没有亏损,业绩反而是稳健的上涨。

  据不完全统计,多家商业类公司发布了中期业绩预测公告、业绩快报或者中报显示,一些优质的商业公司都保持了良好的增速。

  而从商业股的整体走势来看,大部分商业股在近期都处于横盘状态,商业股完全可能受到机构关注。

  上述草根研究员表示,合肥百货、苏宁电器、华联综超、王府井(600859,收盘价27.82元)、鄂武商A、武汉中百等,它们都处于长期横盘状态,而基本面又保持强劲增长势头,这些股票已经纳入了他的股票池,将重点关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