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农行改革全面提速 上半年中间业务收入增长47%

2009年08月05日1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农业银行昨日表示,农业银行股份公司成立半年来,加快经营转型步伐,努力转变业务增长方式,建立健全公司治理结构,稳步推进公司治理建设,内部各项改革全面提速,客户和业务结构持续优化,业务经营的集约化程度明显提高。

  中间业务能够集中体现出商业银行的竞争力高低,对推动业务经营转型、提升盈利能力具有重要作用。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农业银行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96.96亿元,同比增长47%,市场份额稳步上升。人民币结算、投资银行和银行卡业务收入居全行中间业务收入前三甲,合计占到中间业务收入的58%。同时,中间业务收入结构单一的局面明显改观,投资银行、电子银行、银行卡商户收单、代客外汇买卖及结售汇等新兴业务效益逐步显现,成为重要的收益增长点。

  以国家刺激经济增长的“一揽子”计划为契机,农业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十条”、“金九条”、“银十条”等政策措施,围绕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重点产业及振兴规划项目、重点民生工程、灾后重建重点项目以及中小企业等扩大内需的关键领域,及时调整信贷政策,积极优化运作流程,切实提高办贷效率,不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贷款增量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在合理配置金融资源,有重点地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的同时,农业银行的信贷和客户结构也明显优化。6月末,全行政府投融资平台贷款余额3659亿元,较年初增加1594亿元。前五大行业贷款余额占比75.75%,较年初下降2.71个百分点,行业集中度有所降低。

  今年是农业银行公司治理建设的起步之年,也是关键一年。上半年,农业银行结合自身实际,以实施财务重组为契机,加快推进以公司治理建设为核心的内部改革。在初步搭建“三会一层”治理架构的基础上,致力于建立并不断完善公司治理机制。配齐了“三会一层”人员,选举产生了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主席和委员,增选了3名职工监事,监事会人数达到5名,并满足了职工监事人数不少于全体监事人数1/3的要求。同时,在监事会下设立了履职尽职监督委员会和财务与内控监督检查委员会,促进监事会监督水平和能力提高。此外,公司治理制度体系也不断完善。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