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创业失败可获一年社保补贴

2009年08月05日1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深圳:创业失败可获一年社保补贴

  申请创业小额贷款最高可拿10万元

  作者:【记者胡嘉莉深圳报道】

   想当小老板吗?到深圳来吧。如今在深圳即使创业失败了,创业者还可享受一年的社保补贴。

   为扶持自主创业者的热情,深圳推出新政策:即今后市民申请创业的小额贷款最高可拿10万元,创办10万元以下小型企业每年可获8000元扶持,据悉,这是深圳出台的首个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新政策,深圳市还将力争用2—3年时间建成国家级创业型城市。

   在刚刚公布的《关于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意见》(以下简称为《意见》),是深圳市首个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综合性、纲领性文件。该政策推出一系列鼓励创业的“优惠性”措施,涉及创业指导、市场准入、创业融资、财政补贴、创业载体、创业保障、创业培训、项目服务八个方面,力度之大、范围之广,为深圳前所未有,其中资金资助、创业补贴、以创业带动就业奖励等多项措施均为深圳市首次推出,而且此次创业鼓励对象从过去主要为失业人员,扩大到全社会具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深圳市居民。

   《意见》鼓励创业要与深圳建设国际化城市和创新型城市的定位相结合,鼓励创业资本进入深圳市重点鼓励的产业和行业,引导创业资本进入产业园区、产业主体功能区,进入节水、节能、节材等产业以及大企业和政府采购项目,重点引导和鼓励大中专院校及技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随军家属、归国留学人员、农转居失业人员、残疾人等开展创业和带动就业。

   《意见》还放宽了市场准入门槛,在符合城市规划、市容、安全、环保、卫生等条件和产业发展要求的前提下,允许创业者以家庭住所、租赁房、临时商业用房等作为创业经营场所。在法律、法规规定许可的范围内,对初创企业,允许注册资金分期到位,并适当放宽大中专院校及技校毕业生、失业人员、残疾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人员、归国留学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随军家属、农转居失业人员等创业的注册登记条件。

   此外,《意见》重点在财政补贴、创业保障、创业培训等方面推出众多优惠措施,为深圳市居民今后创业提供不少的“实惠”。深圳市劳动保障局局长管林根强调,该政策目前仅是纲领性文件,除社保补贴和培训补贴外,绝大多数优惠政策需通过配套政策的出台及信息系统的对接才能兑现,因此深圳市近期将抓紧制定13个配套办法,逐一落实这些优惠政策,今后将“成熟一个,出台一个”。

   记者还从深圳市劳动保障部门获悉,深圳市自2003年底实施积极就业政策以来,制定了鼓励失业人员创业的相关政策,建立了小额担保贷款制度,开展了模块化培训和创业大讲堂等多形式的创业培训,探索了实行政府购买创业服务成果的服务方式,并通过“彩虹计划”、“激扬青春”、“金钥匙计划”、“金翅膀计划”、“启航计划”等专项行动,引导和带动了众多失业者实现自主创业。

   据统计,自2005年以来,深圳市已成功帮助2200名失业人员创业,带动8600多人实现就业,小额担保贷款累计发放了1700余万元,扶持700多人实现了创业。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