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许善达:实施中国版“马歇尔计划”创造外需

2009年08月05日2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许善达:实施中国版“马歇尔计划”创造外需

  时间:2009年08月05日 来源:证券时报·时报在线

  国税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8月5日出席“陶朱讲坛之巅峰论道:应对国际经济危机的外需新战略”主题研讨会时建议,应该实施中国版“马歇尔计划”创造外需,以解决内需不足给经济带来的困难。


  许善达认为,不应该等待发达国家的需求恢复,而是要让我国的资金资源发挥作用,使资金资源与其他国家各方面资源结合起来,促使当地经济增长,从中分享到增长成果。

  他表示,我国内需不足最突出的表现是居民消费率在持续的下降,这和经济周期没有关系,经济无论冷热,居民消费率都是下降的。既然居民消费和经济周期无关,光是用宏观调控反周期的政策,是不能够解决居民消费率下降的问题,这是谈外需战略的一个前提。现在内需不足,所以要把外需提高到更重要的位置上。(贾壮) (来源:证券时报·时报在线)
(责任编辑:铭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