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魏传忠:各级质检机构加强监督管理加快自身建设

2009年08月05日1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政府网
  7月30日至31日,全国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座谈会在长春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140余家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参加了此次会议。

  魏传忠指出,质检总局成立以来,全国质检机构紧紧围绕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局、围绕质检中心工作,迈出了跨越式发展的新步伐,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绩。
质检机构建设实现了长足发展,质检机构检验能力不断提升,服务意识不断增强,成为地方政府实施“以质取胜”、“质量兴省(市)”战略的主力军,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围绕质量监督工作重点,成功应对了一系列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

  魏传忠强调,各级质检机构必须认清当前所面临的紧迫形势和任务,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促进产品质量检验机构科学发展。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对当前产品质量监督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产品质量监督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新挑战,各级质检机构一定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要充分认识今年国内外经济环境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紧紧围绕加强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提高产品质量水平,促进检验机构科学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要充分应对检验市场的开放后的竞争格局,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

  魏传忠要求,各级质检部门和质检机构要进一步强化落实各项工作职责,全面推进质检机构科学发展。要增强大局意识,创新发展思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紧扣地方经济建设,促进产品质量检验机构科学发展。要加强内部管理,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加强行风建设,健全自律机制,正确把握和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进一步建立监管长效机制,规范检验行为,规范检验市场秩序,为检验机构健康可持续性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对加强产品质量检验机构监管等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密切交流,形成了一致共识。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刘卓慧司长最后作了会议总结,对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