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关注部分国家研究宽松货币政策退出问题

2009年08月06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苗燕

  随着多个主要发达国家相继实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其引发通胀的可能性也在暗中滋长。为此,目前部分国家的政府和央行已开始研究包括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在内的危机应对措施的退出策略。央行在昨天发布的《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醒说,退出应以危机的影响基本消除、经济恢复增长为前提,特别是在实践中,对退出时机和力度要准确判断。

否则,政策退出过快,可能给复苏带来压力;退出过慢,则可能引发新一轮资产价格泡沫和恶性通胀。

  央行建议,在退出工具的选择上,除逐步缩小应对危机的数量型工具规模、适时运用常规工具外,也可以考虑创新其他工具,以保证在经济复苏时既可以较快地回收大量流动性,又不会使信贷市场发生较大波动。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