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轮胎巨头在美应诉"特保案" 最快7日收到裁决

2009年08月06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6月29日提出建议,对中国输美乘用车与轻型卡车轮胎连续三年分别加征55%、45%和35%的从价特别关税。根据程序, 美国总统将于9月17日前作出是否采取措施的最终决定。

  案值22亿美元的中美轮胎“特保案”关注度不断升温,记者昨从华南轮胎获悉,该公司将与风神股份等国内六大轮胎巨头在华盛顿积极应诉,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最快将于当地时间8月7日收到美国贸易委员会(ITC)的第二次裁决。

  该案的最终结果将对中国轮胎在美市场产生决定影响,而中国每年轮胎出口市场超过百亿元人民币,这将对庞大的轮胎市场亦产生重大冲击。

  华南轮胎公司海外部经理苑云涛对本报记者透露,此次美国一旦决定加收特别惩罚性关税,更多的特保调查将接踵而来,目前中方代表团已向美方表示,如果裁决不利于中国,中国不排除制裁美国在华轮胎企业。

  苑云涛表示,目前中国出口轮胎的关税为4.4%,ITC认为中国轮胎影响了美国轮胎制造业发展,因此对中国出口美国轮胎征收再加收55%关税。华南轮胎公司人士告诉记者,2008年对美出口额为2亿美元,如果按照60%计算则要收关税1.6亿美元。因此意味中国将要放弃美国市场。此前,在巴西对中国轮胎反倾销调查案中,中方企业败诉被征收100%关税,华南轮胎被逼放弃巴西市场。(记者王亮、徐海星)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水价上调符合改革哪方向
·办“普惠式”农民养老别忘了工人养老!
·悬赏500万元征清官:该谁脸红?
·从北京上海的平均工资增幅看两地的房价
·石化双雄为何要让油价模糊化和保密化
·发改委的言论为何总与民意背道而驰?
·国企老总自定薪酬将被开除党籍有用否?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小女子亲手打造简单小家
·73平现代极简约风格 倾心打造时尚田园家
·调皮小两口捣鼓出精致小户型 8万装修浪漫阁楼
·5万打造白色简约温馨风情 40平单身中式公寓
·5千打造12平精致卧室 50平小2居改造开阔1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