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财政部下周拟创纪录发售750亿美元国债

2009年08月06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财政部昨日透露,计划于下周进行750亿美元创纪录的国债发售。

  财政部计划在下周分别标售370亿美元的3年期国债,230亿美元的10年期国债,以及150亿美元的30年期国债。
此次国债发售将筹集141亿美元新资金,其余部分将用于为即将到期的国债进行再融资。

  此次750亿美元的季度再融资规模符合市场预期,但消息发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短时上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3.76%,为6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财政部还证实了市场预期,将在始于今年10月的2010财政年度发售更多通胀保值债券(Tips),并考虑用30年期Tips取代20年期。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财政部修正了第三季度的债券发售预期,并发布了对第四季度的初步预测。

  美国财政部表示,第三季度拟发售4060亿美元债券,低于之前预测的5150亿美元,第四季度拟发售4860亿美元。WcentersonIcap经济学家卢·克兰德尔(LouCrandall)表示:“未来几年,美国财政部的举债需求将依然令人望而生畏。”

  美国财政部已为应对更长期的大规模赤字做好了准备。“我们预期今年政府赤字将达到1.45万亿美元的峰值,而明年仅会略减至1.35万亿美元。”

  过去一年,美国财政部票据和债券的拍卖次数增加了一倍,达72次。

  除了增加Tips发售,美国财政部只能继续提高定期债券拍卖的金额。美国财政部昨日表示:“市场参与者应当预期,拍卖规模在中期内将继续逐步上升。”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