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金隅上市火 社保基金减持忙

2009年08月06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杨可瞻

  北京金隅上市火 社保基金减持忙

  作为环渤海地区最大建材生产商,7月29日,带着万众期盼,北京金隅(02009,HK)正式登陆香港联交所,该股首日表现不负众望,异常坚挺,至当日收盘,北京金隅(02009,HK)收报9.97港元,较招股价6.38港元暴涨56.27%,而当天76.49亿港元的成交额更是傲然位居所有港股第一位。

  正当市场热炒北京金隅时,之前传闻的神秘买家——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 (以下简称,社保基金),终于浮出水面,据港交所近日披露,社保基金罕见地于7月29日和7月30日连续两天,合计减持北京金隅3703.45万股,套现约3.74亿港元;另外原先获配金隅5.19%股权的中国人寿 (02628,HK)母公司(ChinaLifeInsurance(Group)Company),却于29日增持2920万股至7.69%,不过港交所并未披露成交均价。

  其中据港交所资料显示,社保基金于7月29日,也就是北京金隅上市首日,减持该股3003.45万股,每股平均价10.102港元,一天之后,社保基金以每股作价10.101港元,再度出手减持700万股。减持完毕后,原先社保基金8.22%的持股比例,降至4.58%,值得注意的是,因为社保基金目前持股比例已低于5%,按照股权披露规定,若社保基金未来再作减持,港交所不需披露。

  从北京金隅走势来看,社保基金的减持价格,均位于该股前两天中间价附近,而昨日该股走势并未受减持太大影响,至收盘报9.98港元,仅跌1.58%,全日成交5.71亿港元,自上市首日收盘价算,北京金隅至今仅微幅上涨0.1%。

  大福证券(香港)研究员谢晓华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在港股估值已显得偏高的时候,最近有很多机构都进行了减持,基金于目前点位相应地减少股票持仓比例,也符合其资产配置及投资策略,作为机构投资者,社保基金减持金隅纯属正常;随后《每日经济新闻》致电了另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香港券商分析师,他亦表达了同样的看法。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