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阳失业人员首次创业奖3000元

2009年08月06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汪志球

  奖励创业带动就业,贵阳市出台规定:从今年1月1日起,凡是贵阳市户籍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和农村劳动者,首次进行自主创业,在享受免费创业培训、税收减免等相关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只要符合规定条件,就可以申请3000元的创业奖励。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贵阳市需要解决7.6万人就业,但全市岗位缺口却高达3.6万个,贵阳市26020名返乡农民工和3万余名大学毕业生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国企下岗职工等其他就业群体就业艰难。

  7月13日,贵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出台《贵阳市自主创业奖励资金申领暂行办法》,加大扶持创业力度,培养“小老板”,千方百计“找饭碗”、“造饭碗”。贵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与市场处处长刘华林介绍,申领3000元的创业奖励,创业人员需具备4个条件:2009年1月1日后办理了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工商营业执照,且有效期限在1年以上;首次自主创业并吸纳3人(含3人)以上就业、签订劳动合同、参加社会保险;有固定经营场所,并正常经营3个月以上;已享受贵阳市农民返乡创业帮扶资金的,不再享受自主创业奖励资金。

  贵阳市3000元创业奖励政策从2002年开始实施,据贵阳市劳动保障局统计,截至2008年底,获得创业奖励的返乡创业农民共2600人,年创造产值2.33亿元,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7000余人。2009年,创业奖励对象扩大到全市范围,城镇失业人员也可申请创业奖励,奖励人数每年为1000名。

  贵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调研员陈顺文说,3000元的奖励,虽然数目不大,但对小本经营的创业者来说,多多少少可以减少点成本,减轻点负担,引领更多的人主动去创业,而不是一味地等、靠、要,被动就业。而且,贵阳市还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创业者可以享受工商登记注册、税务减免、创业培训辅导、法律财税咨询等优惠政策和服务,可以申请2万到5万元的小额贷款,符合条件的经营场所每年可获2400元租金补贴。

  目前,贵阳市已将1000个创业奖励名额分配到各区县,各区县正在制定详细的实施细则,9月将正式开始接受创业者申请。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