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金融监管改革众口难调 “闪电指令”有望被禁止

2009年08月06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自奥巴马上任以来,美国政府就一直致力于推动金融监管的改革,并将其视为刺激美国经济计划的一部分,但这项改革却一直面临诸多阻力。在当地时间4日举行的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上,与会代表展开唇枪舌战,美国银行业监管者继续抨击政府的金融监管体制改革。


  集权还是分权?

  美联储理事塔鲁洛表示,决策者必须采取行动解决过去两年里美国金融体系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塔鲁洛提出了银行监管提案,并称这一监管提案需要建立于银行“压力测试”的基础之上,美联储将安排审查的优先次序以及相关程序,以便评估大型金融机构的重点业务、风险和风险管理。据悉,美联储打算强化对银行贷款措施及财务体质的检查,并加强对美国银行控股公司的监管等。此外,塔鲁洛还提出了成立一个系统性风险监管机构的提议。

  有分析指出,塔鲁洛的言论旨在回应奥巴马拟赋予美联储更多监管权限所引发的广泛争议。但对于是否支持美国政府提出的创建一个新机构来监管消费者金融产品的建议,塔鲁洛表示美联储尚未达成一致立场。

  但建立系统性风险监管机构的提议受到了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主席贝尔的强烈反对。贝尔反对将现有的4家联邦银行监管机构合并成一个独立机构,并表示如果该机构出现失误,可能给金融体系造成更大的损失,此类计划并非实现有效金融监管的“妙方”。美国财政部货币监理署(OCC)署长杜根在其证词中也指出,这些提议与白宫提出的建立健全、尽责、独立审慎的监管机构目标不一致。

  有报道指出,当国会议员问及谁将成为系统性监管机构时,塔鲁洛也只能尴尬地表示,在提案中并没有明确指出由美联储担任。有分析指出,各监管机构依然不愿放弃自己手中的权力,而在对政府的金融监管改革建议提出的质疑中,最明显的分歧就是是否给予美联储新的监管权力。多方分歧显示,美国金融监管改革仍将面对重重障碍。

  “闪电指令”交易有望被禁止

  在各方就加强金融监管产生争论的时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夏皮罗当天表示,已经要求研究人员拿出可以快速实施的方案,以禁止美国股票交易中的“闪电指令”交易。

  据悉,纳斯达克、美国股票交易平台提供商DirectEdge以及BATS交易所均有采用这种“闪电指令”的交易规则,这种技术可以使一些大型投行和对冲基金比一般投资者更快获得市场交易的资讯,使部分券商获得了不公平竞争优势。但SEC的禁令需要内部投票通过,并且还需经过一段时间的公众反馈期,因此在短期内还不会出台相关的禁令。(吴家明)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