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鲁润股份:煤炭创投 资产注入

2009年08月06日0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大盘回调蓄势,市场热点散乱,通常在调整市道中,规避风险将成为首选,由于股价滞涨个股的抛压较轻,因此一旦该类股票拥有应时的题材,将很容易被强大的踏空资金所相中,从而走出一轮强劲的补涨行情,鲁润股份(600157)便是这样一只蓄势充分的股票。


  1、资产注入 业绩增长题材

  公司大股东永泰地产是中国房地产协会会员单位,曾承诺将对公司实施重大资产置换,近期永泰控股拟将优质资产徐州永泰地产66%股权注入给公司,徐州永泰开发的“徐州东方美地三期”项目将于近期竣工,该项目占地面积110亩,总建筑面积13.2万平方米,将可产生46,000万元的销售收入,而济宁永泰开发的“永泰新景湾”筑面积为7万平方米,全部销售完将可产生销售收入25,000万元,购买徐州永泰的股权后,预计将可产生73,300万元的销售收入,约5,000万元的净利润,因此公司的业绩增长题材实实在在。

  2、挺进煤矿能源 发展空间巨大

  公司还强力挺进煤炭能源领域,近期公司抓住山西煤炭领域的整合机会,与山西晋中市签署协议,拟在当地合作组建晋中市瑞特利煤炭集团公司,同时拟收购一家年产300万吨以上煤炭公司股权。瑞特利煤炭集团将由晋中市政府控股,并按照晋中市有关煤炭产业的规划实施兼并重组,使年产能达到1500万吨以上。与此同时,公司还斥巨资9500万购买了大股东持有的南京永泰能源发展公司100%股权,而该公司主要从事煤炭、油品及新能源领域的投资,预计2009、2010、2011年将分别为公司带来不少于1000万、1200万、1500万元的净利润,因此公司的煤炭能源题材极为强大,有望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

  3、黄金+创投 增值题材

  公司控股54%的青岛平度鲁润黄金矿业公司拥有36平方公里的勘探开采权,主要从事黄金矿山建设、采选冶炼、勘探开发及黄金销售,其黄金主打产品金精粉毛利率高达31.65%,在美元不断贬值的大背景下,黄金作为保值增值的首选,公司将迎来反复的走强机会。公司还拟出资3000万元在北京设立创业投资管理公司,由公司控股100%,主要业务范围为项目投资、股权投资等,此外,公司还持有交通银行发起人股份,因此公司的创投题材也不容忽视。

  4、惜售明显 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则较为稳健,近期则呈惜售态势,由于具备了强大的煤炭、黄金、创投及资产注入题材,蓄势充分的鲁润股份其新一轮上攻行情有望展开,可积极关注。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