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楼市“跷跷板”:新房成交减少二手房成交创新高

2009年08月06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京城楼市一手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坐上了“跷跷板”,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较上月小幅减少,而二手住宅成交量则再创历史新高,7月一、二手房成交量比值从上月的1:1.34上升为1:1.44。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因为新房的供应量不足,加上房价的高企,导致了不少购房人分流到二手房市场。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7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17056套,日均成交套数550套,相比6月成交量和日均成交套数分别少了216套和26套,环比出现小幅下跌。而7月北京二手房住宅成交量则延续上月的火热涨势,达到了24916套,环比上涨7.37%。

  与一手房成交量下降相对应的是,7月份的新开盘项目明显减少,新增供应量环比出现了明显下降,7月新增供应64.1万平方米,仅相当于期房商品住房成交面积的48%,供需缺口高达69.6万平方米。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7月项目开盘均价为每平方米14628元,不少区域房价涨幅较大,如7月五环外项目开盘均价为每平方米10901元,通州区开盘均价为每平方米9875元,环比6月份分别上涨了2.2%和11.1%,而一些前期热销项目也都纷纷上调了开盘价格,如悦溪、禧福汇等都较上期涨了数千元。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因为去年开发商没钱买地,导致今年以来的开工量不足,新项目数量减少,在卖的商品房大部分都是老项目后期,如果项目后期没多少量了,开发商肯定要控制推盘节奏,这样就出现了“无盘可买”,再加上目前新房价格提升过快,超过了购房人的承受范围,这就把一部分自住客群挤压到二手房市场。(隆凤)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