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频频分红作“利诱”次新小基金今年规模暴增

2009年08月06日0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巩万龙
  随着今年行情的持续走好,一些去年成立的小基金频频以分红为持续营销手段,迅速实现了基金规模的成倍扩张!年内,海富通QDII凭借两次分红总份额暴增8倍,而华商盛世仅一次大手笔分红,份额便暴增2.6倍。


  频繁分红收效显著

  自从去年第四季度以来,次新基金相继展开持续营销,并利用分红手段聚集市场人气。

  根据wind统计显示,在去年初至今年5月之前成立的基金中,有83只(包括债基的ABC类)基金发布分红公告,债券型基金嘉实多元A和嘉实多元B均先后4次分红,每份分别总计送出0.041元和0.039元。在偏股型基金中,大成策略和长信双利也先后四次分红,而宝盈核心也有两次分红。

  据wind统计,上半年总份额增长最高的次新基金海富通QDII,于4月和6月初分别送出0.25元和0.02元大红包,其份额增长801.1%,净申购份额约为6.55亿份,一举成为QDII中的翘楚,成立以来总份额净增长也超过四成。

  去年9月底成立的华商盛世于今年4月底抛出首份分红方案,每份送出0.265元,该基金二季度总份额一举上升277.6%,净申购约4.05亿份,一举改变前几个月净赎回的窘境,总份额达到5.51亿份,比首发规模多出1.66亿份。

  今年上半年业绩优异的新世纪成长去年7月成立时规模只有2.78亿份,该基金在去年底时份额一度缩水至8892.28万份;今年2月初,该基金来了一次小规模分红,每份派0.05元,其一季度份额就暴增近一倍,二季度份额增长48.58%,使其总份额回升至2亿份之上。

  此外,通过实施分红,金鹰红利二季度总份额增长253.82%,净申购2.84亿份,而大成策略、金元比联价值、长信双利、申万巴黎竞争、天弘永定价值和广发沪深300等基金总份额增长率在40%左右。份额的迅速增长,也让不少次新小基金摆脱了清盘的尴尬。

  也有适得其反的时候

  尽管多数基金公司从持续营销中尝到甜头,但各家基金公司持续营销效果差异较大,上半年债基分红后对基金规模增长的贡献并不大。

  根据wind统计,上半年份额缩减最多的几只债基中,国富强化、泰达荷银集利、交银增利等债基上半年均有分红,但上述债基总份额缩减大都超过60%。

  另一方面,由于分红时点不同,一些基金公司持续营销效果不尽如人意,分红后基民落袋为安,总份额出现净赎回。

  如上半年两次分红的长信双利总份额减少20.44%,申万巴黎竞争一次分红后份额减少7.68%。不过,上述两基金没有放弃持续营销计划,长信双利仅在今年7月就两次分红,而申万巴黎竞争7月底第二次实施分红方案。

  记者注意到,部分上半年遭遇净赎回的次新基金急速抛出分红“美餐”,宝盈核心、诺安灵活均在本月实施分红。就连二季度遭遇赎回的新基金也加入到分红潮中,泰达荷银品质生活每份送出0.1元,而民生加银品牌和泰信蓝筹都欲实施分红。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