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公租房登记表正式启用 租金最低500元(图)

2009年08月06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市民正在填写登记表。本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昨天(5日),由市住建委统一标准的《申请公共租赁住房轮候预先登记表》正式启用。该登记表中增加了市民对公租房租金、户型、区域等需求摸底调查,并要求登记者填写保障性住房备案编号,以防止没有资格的家庭登记申请。

  昨天,记者在崇外街道住保科看到刚刚打印出来的登记表。该登记表主要划分了三项内容,表格除了申请人个人信息外,还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此前申请限价房、经适房、廉租房“三房”时的备案情况,包括已取得资格类型、备案编号、备案时间、申请家庭人口;二是对公租房的需求情况,包括需求方位、可承受租金水平、希望配租住房类型以及其他需求。


  该街道住保科副主任吴怡静说,新表启用后,共有6个家庭申请了公租房,加上之前登记的19户家庭,他们街道共有25个家庭申请了公租房。

  “但是之前的19户申请家庭必须重新填写。”吴怡静说,按照要求,登记表必须由申请人亲自填写,并最终签名。所以,他们会通知之前的19个申请家庭重新填写。据悉,该表格已经挂进住保办“三房”审核的内部系统,各区县已经可以自行下载打印,根据各自的进展情况开展登记工作。市住保办表示,“需求情况”部分主要是对申请人的需求进行调查了解,作为此后计划房源和租金的参考依据。

  记者在该表需求情况一栏中看到,公租房可承受租金水平分为四个档次,分别为500至1000元、1001至1500元、1501至2000元、2001元以上。6个填写了新表的申请家庭,均选择了最低档的500至1000元。吴怡静说,很多申请人就连这个价格都觉得高,他们都把公租房误解为之前的公房出租,以为租金都是五六十元每月。

  另外,表中的需求方位包括朝阳、海淀等14个区县以及亦庄开发区,申请人可进行多选。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个区不在选择范围内,市住保办有关人士表示,这四个区已没有地块建房了,以后公租房的房源也不会出现在这四个区。希望配租住房户型只包括一居室、二居室两种。(翟烜)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