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涨小回” 地产股重挫拖累恒指回调1.45%

2009年08月06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日欲再聚力量冲击21000点的港股,受内地可能再推调控楼价措施的利空传闻的打击退守至20500点之下。分析人士指出,港股急升3周连破多个整数关后,需暂歇脚消化掉短线获利盘后才能再下一城。而香港金管局近日注资步伐再度加快,表明资金在积蓄力量。


  截至收盘,恒指报20494.77点,跌301.66点,跌幅1.45%;国企指数报11968.48点,跌250.19点,跌幅2.05%;红筹指数报4164.99点,跌16.1点,跌0.39%。市场交投较前一交易日略为缩小,大市全日共成交840.9亿港元。

  国泰君安(香港)首席策略员蒋有衡表示,港股升至心理关口21000点附近时出现获利止赚沽盘,但相信不会回调太多。预计港股再见历史高位32000点之前,会有一个较像样的调整,但不会出现在22000点之前。

  他指出,一路走来数据都整体上好于预期,而资金流因全球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一直很强,目前来看,入场或想入场的资金,包括从国债或企业债流出的资金、从存款流出的资金、以及出场后重新再入的资金,大于获利出场的资金。因此,短期内大市仍将持续“大涨小回”的走势。

  投行DBS唯高达对短线的强势也表示乐观,该行昨日的研究报告指出,不排除恒指在10月1日前涨至1997年、2007年峰值水平的可能性。但该行对长线却看得比较淡。该行预计,恒指未来12个月内将回落至14000点的低位,甚至有可能跌破该水平。因为,随着泡沫的放大,诸如政府不再大幅放松货币环境或美国经济可持续复苏停滞等,任何一个因素都可能成为市场大幅回调的催化剂,一旦人气转变时,对股市走势不佳的担忧可能造成反应过度。

  从盘面来看,由于香港楼市成交较上月环比出现下跌,而市场传出内地城市上海有可能再推出调控楼价措施,打击香港本地地产股与中资地产股携手大跌,力压大市表现。恒生地产指数昨日重挫2.72%,为表现最差的成份指数,其中新鸿基地产、恒基地产及新世界发展皆跌逾4%,位列蓝筹股跌幅榜前三甲。而中资地产股也全线走低,合景泰富、首创置业、北京北辰、世茂房地产等的跌幅皆在5%以上。

  昨日早盘一度靠稳并带领恒指冲击21000的中资金融股,最终不敌因担忧内地收紧货币政策而出逃的获利盘打压,盘中倒戈大幅回落,成为大市进一步下跌的重要推手。但摩根大通认为,银监会研究将银行交叉持有的次级债券从附属资本中扣除,实际上并非收紧货币政策的意图,投资者对此反应有些过敏。

  此外,受内地股市大跌拖累,中资钢铁、航运、石化等板块也跌势汹涌,沉重拖累指数表现。但造纸、玻璃建材等获轮动买盘追捧,逆势走高,森信纸业涨逾60%,洛阳玻璃、中国玻璃也涨逾20%。而受下半年进入铁路建设主要施工期,基建投资额可能逾3000亿元人民币等言论刺激,中国中铁也大涨了7.6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