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遭遇离奇销户 老股民怒告银河证券一营业部

2009年08月06日0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王文嫣 发自上海

  老股民顾老伯被中国银河证券一营业部“忽悠”3年后,近日突然得知自己的账户早已被注销,而且账户内的股票、基金被抛售一空。《每日经济新闻》获悉,顾老伯对该家营业部提出的财产赔偿诉讼在昨天被上海浦东新区法院正式受理。


  原告代理律师刘春泉告诉记者,1994年7月,股民顾老伯就在中国长城信托投资公司上海张杨路证券营业部开了户。公开信息显示,2000年,华融信托、长城信托、东方信托、信达信托以及人保信托五大信托公司所属的证券业务部门及证券营业部合并组成了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到了2007年,证监会批准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证券经纪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及相关资产。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证券)由此继承了这家张杨路证券营业部的全部权利和义务。

  早在2006年,顾老伯就发现自己的股票账户出现了问题。当时,顾老伯到银河证券张杨路营业部准备进行股票交易,被营业部告知其账户转到了北京总部。工作人员还让顾老伯向北京总部打报告,要求将自己的账户转回到上海。此后的3年中,顾老伯几乎每周都到张杨路证券营业部询问账户的下落,营业部方面一直回答称北京总部还未进行答复。

  2007年一路狂飙的牛市过去了,之后的从6124点跌至1664点的熊市也过去了。顾老伯却依然未等到有关股票账户的任何消息。今年6月30日,当顾老伯再次问起账户下落时,营业部称顾老伯的账户已经销户了,顾老伯闻言大惊,赶忙按照指示到登记公司去查询,获知自己账户内的1250股中国国贸和1万份汉兴基金早已被抛售。顾老伯之后多次找张杨路营业部的负责人交涉无果。

  顾老伯在诉状中要求法院判令银河证券张杨路营业部赔偿被盗卖的股票、基金以及资金等损失合计5万元,另外要求该营业部赔偿自己因非法销户,而3年多无法进行交易造成的损失3.6万元,并进行赔礼道歉。

  昨天,《每日经济新闻》致电银河证券张杨路营业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规定,该营业部无权接受媒体的采访,但他已经向负责人汇报了此事,答应将会给出回复。然而截至发稿时间,记者仍未收到答复。显示,离奇销户事件曾在2004年~2005年发生过2例——一起事件中的股民曾遗失过身份证,被外地的证券营业部清查时注销了账户;而另一起则被证实是营业部工作人员盗取账户进行操控。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