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游资拉动期货概念股补涨 参与须谨慎

2009年08月06日0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沉寂了许久的期货概念股忽然活跃,在金融板块整体处于调整状态的背景下格外抢眼。

  游资偷袭 期货概念股异动

  中国中期(000996,收盘价21.15元)小幅高开后便一路强势上攻,不到10点半就封住涨停;午后虽一度打开涨停,最终在巨量买单推动下站稳涨停板,换手率20.12%,创上市以来的天量。


  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参与中国中期炒作的主力资金依然来源于游资,买卖席位全部来自于著名的游资营业部。前5名买入席位共计买入1.30亿元,其中长江证券武汉友谊路营业部、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和招商证券杭州文三路营业部各买入0.38亿元、0.26亿元和0.21亿元。

  在中国中期带动下,其余期货概念股也出现了强劲反弹。持股美尔雅期货45.08%股权的美尔雅(60107,收盘价12.07元)早盘一度接近涨停,最终以大涨5.88%报收;持有弘业期货42.87%股权的弘业股份(600128,收盘价15.22元)也上涨5.11%。不过,参股中大期货的中大股份(600704,收盘价18.87元)虽然刚刚公布了资产注入方案,却走出了冲高回落的走势,仅涨0.16%报收。

  补涨可能大 不可盲目追高

  有私募人士指出,近期在一些利空因素打击下,三类正宗金融股——银行、保险和券商都出现了调整。而作为“第四类”金融股的信托和期货概念股却逆势走强,这多少体现了金融股炒作正在向边缘化方向发展。而近期期货市场的火爆,以及管理层关于期货公司分类监管、股指期货熔断测试等方面的表态使得股指期货的推出预期进一步明朗,成为参股期货的相关上市公司股价走强的催化剂。

  上述私募人士指出,由于期货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券商相似,大部分也来自于经纪业务,成交量的活跃显然对期货公司业绩是个利好因素;此外,今年以来,如中国中期等参股期货上市公司涨幅偏小,在大盘连创新高的背景下,也有着补涨的要求。

  截至昨日收盘,今年以来,中国中期仅仅上涨41%,美尔雅和弘业股份涨幅也只有40%和37%,远远落后于上证指数88.30%的同期涨幅。

  不过,由于一些参股期货概念股估值并不便宜,而炒作多以游资为主,因此市场人士提醒,对于参股期货概念股的炒作应该保持谨慎,不要盲目追高,可重点关注中大股份,中大股份持有中大期货95.1%的股权。申银万国证券在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中大股份是A股中“最为纯正的期货概念。”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