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美轮胎特保案中方有胜诉可能

2009年08月06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美轮胎“特保案”热度不断升温,美方将于8月7日举行第二次听证会,而中方有关行业人士组成的代表团也将参加上述听证会。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评论员马晓霖指出,中方代表团参加上述听证会说明这一事件还有“翻盘”的可能。


  马晓霖还称,另外,美方内部反对、争议的声音也很强大,这意味着中美轮胎“特保案”一旦成立,将成为双刃剑,杀敌三千也自损八百,通过还是不通过,概率各占一半。

  他指出,,即使“特保案”调查得以成立,还要过美国总统奥巴马审批这一关。奥巴马或许会为回报工会在竞选期间的支持而同意,也或许会考虑到中美经贸大局出发加以否决。

  马晓霖认为,中方应做好两手准备,应根据情况,步步为营,打好两场保“胎”战役,一场是美国贸易代表署,另一场是白宫,确保中国产品出口收入及相关产业工人就业岗位。此外,中方还要做好防守反击的准备,一旦失守,应转移阵地,在WTO对美方提出起诉,维护中方利益。

  马晓霖最后强调,从长远来看,我们应从此案中汲取教训,不要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美国这个篮子里,加快轮胎出口产品的分流和市场的多元化。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