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政府投入24亿美元 促进电动汽车技术研发

2009年08月06日1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政府5日宣布,为促进电动汽车及下一代车用电池的研制,将向相关行业提供总额24亿美元的补助金,希望通过政府大型投资加快电动汽车等环保汽车技术研发,提高国际竞争力。

  美国总统奥巴马指出“即使日本、中国等国家已经走在了前面,美国在很长一段时间也没有对这项技术革新加以投资”,他表示将把环保技术作为未来的成长性领域加以重点投资,力争赶超日本等国。

  奥巴马还强调“如果说要减少对石油的依赖,恢复就业让美国的制造业占据世界最强的一角,那么就必须生产出先进而节能的未来汽车。”他估计此次投资将能创造出数万个就业岗位。

  据悉,这一政府补助是美国2月出台的大型经济刺激计划中的一项,对象包括车用电池、电动驱动装置等48个项目,其中约4亿美元将投向正处于重整期的通用汽车等美国汽车业三巨头。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