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必和必拓:中国增加铁矿石进口

2009年08月06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李梦竹

  据彭博社5日报道,必和必拓(BHP BillitonLtd)铁矿石业务首席执行官阿什比(IanAshby)5日表示,因中国钢铁业迅速复苏,中国正在增加铁矿石进口。

  必和必拓铁矿石业务首席执行官阿什比5日在西澳Kalgoorlie举行的一个会议上表达了上述观点。
他表示,中国正在增加铁矿石进口,预计中国钢材需求将继续上升。而且基准定价体系不可持续,无法决定铁矿石真实价格。

  阿什比称,中国钢材需求将继续上升。销往中国的铁矿石现货价格比澳大利亚矿企和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地区钢企达成的合约价格高25%。中国钢企尚未接受基准合约价格。

  澳大利亚铁矿石出口商Grange Resources 4日表示,09年前3至4个月,中国铁矿石进口规模非常大。

  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港口预计接卸进口铁矿石5650万吨,同比增长35%,增速较6月提高10个百分点,创下今年以来月度最大增幅。

  从规模上来看,7月进口量仅次于今年4月份5700万吨的进口量,目前暂居第二。

  阿什比在会议上还表示,他对澳洲铁矿石的需求前景仍然乐观,并称必和必拓正满负荷生产。

  他表示,尽管市场担心最近几周向中国的运输下降,但铁矿石船运仍按计划进行。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