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水务企业海外首单 桑德斩获沙特7亿大单

2009年08月06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平 实习记者 刘丹

  就在外资大举进入中国水务市场的时候,中国的本土水务企业其实也在筹谋开拓国际市场。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国内一线环境服务企业都在积极接洽国外市场,而第一个大单日前被桑德集团董事长文一波揽入怀中。


  7月29日,文一波接到沙特阿拉伯Jubail及Yanbu电力、水利公共事业公司辖下的TareeqAl-Matar第九污水处理厂的升级改造项目正式中标通知书。合同总金额达5.6亿人民币。该合同仅是第九污水处理厂第二阶段即新建污水处理厂,第一阶段和第三阶段即相关改造项目的设计工作目前也由桑德集团进行,三个阶段的合同总额预计合计将达到7亿人民币。

  “这个项目掀开了中国环境企业进军全球环境市场序幕。桑德一小步,中国环保产业的一大步。它证实中国水务企业在国际市场上有一席之地。”清华大学水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傅涛评价道。

  由于水价大幅上涨,水务企业成为倍受公众关注的领域,有关外资大举进入中国水务市场的消息更是引起激烈争议。而在国际市场鲜能听到中国环保企业的声音,中国水务企业此前开发海外市场,几无成功先例。

  桑德集团人士透露,除了沙特第九污水处理厂项目,该集团还在推进多个海外项目。该人士称,“目前积极跟踪的有几十个吧。”

  桑德集团为国内著名的环保企业,下辖合加资源(深市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0826)、伊普国际(Epure,新加坡主板上市公司)等企业。长期致力于市政给水、市政污水处理、工业给水与废水处理、城市垃圾处理、工业固体废弃物处理、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等环境领域。

  在全国投资建设的自来水厂(公司)、污水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厂、工业废弃物处理厂近50个。桑德集团集投资、设计、建设、运营、环保设备制造于一体,承担系统集成建设的各类环境治理工程已超过500个,产品和工程遍及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自制产品出口欧美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