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海运铁矿石2/3运往中国

2009年08月07日05: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联合金属研究中心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随着中国钢铁业在世界各国中最先复苏,其他国家铁矿石需求缩减,缩减的铁矿石需求基本都是转向出口中国,结果全球海运铁矿石2/3运往中国。

  据统计,上半年中国占全球铁矿石海运贸易量比重约为67%,中国在国际铁矿石市场比重大幅增加,为历史之最,全球海运铁矿石的2/3运往中国。
2008年全年这一比重为52%,2007年为49%。对此,联合金属网分析人士杜薇表示,世界铁矿石市场正在由欧洲、日本、中国三足鼎立,向中国主导下的单一市场发展,中国要求铁矿石中国价格变得合情合理。不过,杜薇也指出,虽然中国成为铁矿石出口国的最大客户,但同时中国这样的“大胃口”也离不开他们的铁矿石供应,供需双方是相互制约的,因此在铁矿石谈判中要达到我方的降幅要求还是有难度的。(记者张艳实习记者孙慧慧)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