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钢价半月疯涨600多元 16周价格狂奔已初现疲态

2009年08月07日06: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钢价半个月疯涨600多元 16周价格狂奔已初现疲态

  最近两周,国内钢价出现前所未见的暴涨,不过,具有“风向标”意味的建筑钢昨天在部分城市出现50元左右的小幅下调。但从7月24日起到昨天,国内所有品种的钢材价格平均每吨上涨了657元。

专家提示,风险在加剧,钢价持续上涨16周是前所未见的,回调“临界点”正在逼近。

  8月份是传统的钢市淡季,但今年的一反常态令业界惊讶。主流钢厂大幅上调出厂价是钢价上涨的直接推手,市场现货价借势助涨,这在刚刚过去的两周里表现尤为抢眼。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主任侯志芸测算称,从7月24日起到昨天,国内所有品种的钢材价格平均上涨657元/吨,这种涨幅十分罕见。

  不过,昨天市场已显疲软,国内部分城市钢价已停止增长。侯志芸称,有两个迹象需特别关注:一是目前半数品种的市场价已低于出厂价,难以跟上出厂价的大步快进;二是钢铁期货与钢铁股近两日不再坚挺,从波动滑向回落。有分析认为,钢价或面临暴跌。不过侯志芸认为,钢价上行的大势不改,回调不会很深。此前中钢协常务副秘书长戚向东表示,钢价会阶段性窄幅波动,但不会退回到去年四季度的水平。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