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投摩根:市场走势将取决于企业盈利

2009年08月07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程亮亮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日前发布的2009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认为,下半年经济复苏以及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走向均衡将会带来结构性的投资机遇,行业配置将围绕“一条主线、两个主题”展开,即以受益经济复苏、景气回升的金融、地产、消费以及相关拉动的机械、家电行业为主线,两大主题性投资机会分别为央企整合及区域振兴中的盈利超预期机会,以及低碳经济、新能源政策推动下的结构性机会。


  上投摩根认为,今年年内将不会看到流动性状况的根本性转折。因新增信贷水平处于历史高位,同时基金和股票开户快速增加,显示居民存款活期化趋势有所加速,这为下半年市场带来充裕的流动性。从全球范围来看,目前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在采取积极的紧缩政策。历史经验看,货币政策转向的时机将在CPI转正,私人投资惯性增长,经济动能回复之后。上投摩根特别指出,在全球流动性方面还需要关注全球IPO重启对于市场流动性的影响。从全球范围来看,我国香港以及美国IPO数量以及规模正在逐步攀升,A股市场大型IPO的推进以及大小非解禁,将会对市场产生缓慢渐进的影响,但初期影响有限。

  对于下半年的市场估值与企业盈利状况,上投摩根判断认为,估值提升的第一阶段已近尾声,未来市场走势将取决于企业盈利。经济复苏将会成为行情发展的内在推动,金融地产、汽车等经济先导型行业仍具估值优势。电力设备、石化等主要行业盈利增速有所回升;中游制造业为代表的工业企业盈利将在下半年逐步好转。

  境外市场方面,下半年发达经济体盈利复苏和各市场盈利回升将代替估值推动成为行情的主要动力。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