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立药业大股东变更华立系医药整合加速

2009年08月07日02: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姚伟

  华立药业(000607)的实际控制人——华立集团正在加速整合旗下的医药业务。

  华立药业昨晚发布公告称,8月4日,该公司原大股东华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华方科技)和华立集团签订股权转让合同,华立集团拟以1.49亿元收购华方科技所持华立药业23.52%股权。


  华方科技系华立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此次转让完成后,华方科技将不再持有华立药业的股份,而华立集团则直接成为华立药业新的大股东。

  这一股权结构的微妙调整,不禁让人联想到华立集团一直以来对于医药业务的整合。

  可查资料显示,华立集团现控股华立药业、昆明制药(600422)和武汉健民(600976)三家医药公司。其中,由于华立药业和昆明制药都涉足青蒿素业务,华立集团早在2005年就有意对此进行整合。

  但一直以来,对于以何公司为主、以何种方式整合青蒿素业务,华立集团和相关各方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近日,有报道称,华立集团逐渐确定由昆明制药主导青蒿素业务整合。

  结合华立药业此前陆续增资旗下科泰药业,并逐步将其所持有的青蒿素相关企业股权转让给华立科泰的举动,外界普遍猜测相关资产的实质性整合或许已近。

  昨日,华立药业报收于6.38元/股,与前一交易日持平;昆明制药报收8.18元/股,下跌5.54%。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