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论:疏导富人投资需求为楼市减压(图)

2009年08月07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漫画/许英剑

  给富人盖房还是给穷人盖房?自从任志强多年前抛出“富人论“后,这个问题的的争议一直没有停息过。房价上涨让越来越多的人觉得“富人论”预言正在变为现实。本周,就有人指出,北京的房价是由全国的有钱人决定的。

  同时,亦有一些和“穷人”有关的新闻在本周受到了关注。有人在重庆将报废的公交改装成了房子,说可以不用买房了,买报废的双层公交还能当别墅。

  “穷人”在想尽各种办法去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富人”唐骏本周却重申了自己的主张:买房并不比租房合算,若是有更好的投资选择,有钱人就不会那么看重房子了。


  中国在发展,富人越来越多是不可改变的趋势,穷人逐步富起来也是国家和个人每天的目标,明天的富人可能会是我们当中的每一个人,今天的富人只能选择买房来投资,应是所有人的无奈,房价和空置同步高涨将是大家共同的不归路。

  目前政府为缓解购房压力,给买不起房的人盖低价房、廉租房。但笔者认为,同时还有一个思路可以考虑。那就是拓宽富人的投资渠道,合理引导他们的投资需求向更多的方向去。

  因为通胀预期,近期不少富人的“热钱”通过各种途径流入楼市投资房地产,以期获得好的保值增值。这时候,为富人们开辟有更强的安全感、更好的财富保值增值通道,分流楼市投资压力的“疏”的做法,对缓解当前楼市火热、房价大涨趋势也许比“堵”更好一些。

  张家齐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