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想一季报亏1601万美元 回归A股无时间表

2009年08月07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6日上午消息,联想集团公布其2009-2010财年截至6月30日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联想第一季度总销售额为35亿美元,第一财季发生净亏损1601万美元,上年同期则实现净利润1.105亿美元。


  联想集团称,净亏损是由于个人电脑需求和产品售价双双下滑所致,但这些问题已经出现好转的迹象。联想集团是中国发货量最大的个人电脑生产商。

  记者在联想一季度财报上看到,在中国区,联想第一季度的综合销售额为17亿美元,占集团全球总销售额48%。报告期内,联想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提升了0.3个百分点至28.6%,进一步巩固在中国市场的领导地位。

  在新兴市场,第一季度综合销售额为4.74亿美元,占集团全球总销售额14%。在区内的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6%,联想称,主要由于联想在消费市场的渗透率不足所致。在成熟市场的第一季度综合销售额为13亿美元,占集团全球总销售额38%。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17%。

  联想集团主席柳传志表示:“今年全球个人电脑行业无疑仍充满挑战,但是,我们近期所采取的果断举措已在第一季度显现成效,带动业务呈现良好势头,着实令人鼓舞。联想以在全球走上盈利性增长的轨道为目标,尽管仍需付出大量努力,但我们目前所采取的举措将有助加强集团实力,以在全球经济好转时进军新市场。”

  联想集团对外宣传,仍有意在中国大陆A股市场上市,但由于中国政府尚未公布针对海外注册公司在A股市场上市的相关规定,因此该公司还没有制定A股上市的时间表。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也表示,公司尚未为A股上市聘请顾问。(证券日报李冰)

  延伸阅读:

  联想积极拓展印度市场

  联想移动总裁吕岩:3G改变了手机业游戏规则

  百强电子企业排行榜发布 华为海尔联想居前三

  《财富》世界500强公布:联想集团黯然落榜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