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洲央行维持主导利率1%不变

2009年08月07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法兰克福电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6日宣布,继续把主导利率维持在1%的水平,并预计欧元区经济明年之前不会出现正增长。

  特里谢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欧元区当前利率水平是“合适的”,暗示欧洲央行近期内不会改变利率水平。
他表示,全球经济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稳定性,但触底反弹的迹象越来越明显,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衰退的速度“正明显放缓”,但今年剩余时间里经济将会“仍然虚弱”。

  特里谢预见,“在经过一段稳定期之后”,可以预见,明年欧元区经济“会出现逐步复苏,季度经济增长有望出现正值”。特里谢此前曾表示欧元区经济将在明年年中恢复增长。

  特里谢指出,银行向实体经济贷款依然不足,短期贷款萎缩加剧。他要求金融业和银行加强借贷。此外,特里谢呼吁欧元区各国政府准备采取相应的退出策略,将赤字和负债水平恢复至合理范围。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