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打新热情高涨 144只基金淘金光大证券

2009年08月07日0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史丽 资料图

  继中国建筑之后,基金的“打新”热情在光大证券的发行中再次得到印证。

  光大证券8月6日公告显示,光大证券本次网下发行有452家配售对象进行了有效申购,对应的有效申购总量为222亿股,有效申购资金总额为4685.8亿元。

  作为七年来第一家IPO的券商,光大证券虽然以高市盈率发行,但仍然受到基金的热情追逐。据本报统计,452家机构中,有212家为国内公募基金、基金公司管理的企业年金和社保基金,占比接近五成。
上述基金合计有效申购数达到100亿股,共获配8082万股,总计冻结资金量达2113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基金此次参与光大证券网下申购的为44家公司旗下的144只公募基金。除大成基金外,2009年2季度资产规模排名前10的基金公司悉数参加。其中,易方达基金共动用了旗下25只证券投资基金及管理的企业年金和社保基金参与网下申购,南方系22只参加,博时系20只,华夏系也有15只参与。

  但与此同时,嘉实、华安、广发、交银施罗德、上投摩根参与网下申购的产品均以个位数计算,大成基金甚至没有一只基金参与。这也可以从一定程度上显示出基金对光大证券58.56倍高市盈率的态度分歧。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中国建筑的网下发行中,广发基金、大成基金以及交银施罗德基金就已经显示出其在“打新”上的谨慎态度。当时,广发旗下仅一只债券型基金和一只混合型基金参与了中国建筑的网下申购,大成基金公司旗下仅2只债券型基金和1只混合型基金参与了中国建筑网下申购。

  另外,此次共有44只债券型基金参与了光大证券的网下申购。申银万国在其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随着股市步入高位,后期或将震荡或调整,持有较多转债及股票的债基面临较大净值损失风险。建议投资者在追求债基“打新”收益时,应挑选较低股票、转债仓位的债基,获取更为安全的收益。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