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烟台借势央企大举进军新能源

2009年08月07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侯美丽

  烟台市与中央企业、国内外500强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所战略合作推介会于今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共提报项目30个,参加签约的项目25个。记者从烟台市政府提供的签约项目表上发现,此次与央企合作发展新能源项目的投资额基本占到了签约总投资额的一半。

  记者了解到,烟台此次借势央企发起的新能源项目主要集中在和中国国电集团、中国大唐集团合作的风电、热电项目及其配套的循环产业链上。今年初,烟台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风电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透露,未来两年,烟台市将新增风电装机容量50万千瓦,风电总装机容量达到60万千瓦。届时,风力发电将占到烟台全市电力总装机容量的10%。而此次签约项目中,中国国电和风风电开发有限公司投资260亿元的海上风电项目尤为引人瞩目。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100MW(其中陆上100MW,海上1000MW),预计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利税2亿元。加上即将开工的海阳核电站,烟台将从一个电力输入城市变身为电力输出大市。

  据烟台市委书记孙永春介绍,目前,山东省委、省政府正在积极实施重大带动战略,其中,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等三大战略,都把烟台放到了突出位置。

  可以预见,此次烟台进京与中央企业、国内外500强企业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主攻新能源,借力资源发展瓶颈的突破必将为其在区域战略发展中争取更大主动权。

  烟台也正借此积极谋求全面的产业升级。除巩固提升现已形成的机械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加工和黄金生产等四大支柱产业之外,烟台正在规划和实施核电、石化、船舶、冶金、生物制药等潜力产业。记者了解到,烟台市上半年预计实现GDP1790亿元,增长幅度达到10.1%,GDP已经连续四年位居山东省第二位。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