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投认购澳洲最大地产信托公司5亿澳元优先股

2009年08月07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澳大利亚人报》今天在一则没有说明消息来源的报道中说,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已经认购GoodmanGroup公司5亿澳元优先股,报道中说该公司发行的13亿澳元股票已经被全额包销,此次融资的部分资金将用于减轻银行债务。


  GoodmanGroup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房地产信托公司(下称Goodman),旗下的资产组合主要是澳大利亚的商业房地产,也在全球一些房地产基金有投资。受房地产估值下降和证券市场疲软的拖累,Goodman在2008年下半年净亏损4.66亿澳元(约合3.73亿美元)。截至2008年底,Goodman旗下资产总额为213亿澳元(约合170.50亿美元),总负债为40.70亿澳元(约合32.60亿美元)。

  Goodman曾经在今年6月16日发布公告称,中投承诺投资2亿澳元(约合1.61亿美元)参与麦格理银行牵头的融资计划,作为交易的一部分,Goodman将提供购买2.553亿股期权的选择权。有报道称,倘若中投公司行使相关期权,可能会持有Goodman共8%的股份。

  优先股是相对于普通股而言的。主要指在利润分红及剩余财产分配的权利方面,优先于普通股。在公司分配盈利时,拥有优先股票的股东比持有普通股票的股东,分配在先,而且享受固定数额的股息,即优先股的股息率都是固定的,普通股的红利却不固定,视公司盈利情况而定,利多多分,利少少分,无利不分,上不封顶,下不保底。在公司解散,分配剩余财产时,优先股在普通股之前分配。但是,持有优先股的股东对公司事务没有表决权(此消息来自布隆博格)。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