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莱钢股份拟收购集团73亿主业资产

2009年08月07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莱钢股份拟收购集团73亿主业资产

  时间:2009年08月07日 来源:证券时报·时报在线

  证券时报记者 尹振茂

  本报讯莱钢股份(600102)今日披露,拟向控股股东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以购买预估值约72.6亿元的目标资产。
交易完成后,莱钢集团公司钢铁主业资产将进入上市公司,基本消除同业竞争。

  公告显示,莱钢股份拟购买的目标资产分为股权资产和非股权资产,股权资产包括银山型钢100%股权、天元气体100%的股权、国贸公司83.33%股权、机制公司100%股权、电子公司100%股权;非股权资产包括莱钢集团公司下属动力部、自动化部和运输部相关的经营性资产和负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标的预估值为72.6亿元,发行股份的最终发行数量将根据最终确定的目标资产交易价格及发行价格确定。以交易标的预估值72.6亿元测算,拟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约为6.42亿股。发行完成后,莱钢集团公司直接持有上市公司13.31亿股,持股比例约为85.06%。

  莱钢股份目前是国内规模最大、品种规格最全的H型钢龙头企业,本次对莱钢集团公司目标资产的收购将使莱钢股份从型钢、优钢、棒材的生产体系拓展为型钢、优钢、棒材、宽钢带、冷带和宽厚板为一体的完整的钢材生产体系。交易完成后,莱钢集团公司钢铁主业资产进入上市公司,基本消除同业竞争。

  莱钢股份表示,目标资产收购完成后,公司规模优势迅速彰显。按2008年产量计算,莱钢股份的铁生产能力将提高85%,达到869万吨;钢生产能力将提高78%,达到913万吨;钢材生产能力提高64%,达到1029万吨,公司将成为一家年产钢千万吨的国内大型钢铁上市公司,整体钢材生产规模得以迅速扩大。 (来源:证券时报·时报在线)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