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自营业务风光不再 国金证券上半年业绩预减

2009年08月07日0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杨晶

  国金证券今日发布中报业绩预减的公告,由于自营、投行业务收入同比下滑,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2亿以上,低于去年同期的5.06亿元。

  国金证券称,经初步测算但尚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亿元以上,低于去年同期净利5.06亿元。


  国金证券表示,上半年证券投资业务实现收益同比减少,受新股发行暂停影响,公司承销收入下滑,两大业务导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下降。

  多位证券行业分析师认为,去年国金证券自营业务兑现较多浮赢,当年净利7.56亿元,实现同比翻倍增长,今年自营业务谨慎,导致今年收入不如去年也在预期之中。国泰君安证券研究员指出,去年至今年一季度,国金证券对已有的低成本“法人股”进行了大规模的减持,剩下能继续兑现浮赢的已不多。招商证券研究员预计国金证券今年全年净利4.6亿元,如果上半年净利低于2.5亿元,将低于此前的预期。

  平安证券研究员田良还指出,目前国金证券市盈率47.7倍,市净率9.1倍,高于整个行业平均水平,从估值角度看短期难有投资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